首页 > 双边交往
万黎大使出席中科友谊日活动
2021-05-20 03:36

  2021年5月19日,科特迪瓦中学教师中国之友协会在阿比让科科迪圣玛丽中学举行2021年度中科友谊日活动。驻科特迪瓦大使万黎,科国民教育与扫盲部部长代表、阿比让自治大区第一区教育局局长萨诺戈,科中学教师中国之友协会主席约罗,博瓦尼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卢世荣,华为科特迪瓦公司总经理刘恩朔以及科科迪圣玛丽中学、优布贡现代女子中学、阿尼亚玛瓦塔拉现代中学等6所设立汉语俱乐部的中学校长、教师、学生、家长代表约200人出席。

  约罗介绍了科中学教师中国之友协会成立至今在推动科中学设立汉语俱乐部、两国有关中学商谈建立校际合作关系等方面取得成果,感谢中国驻科使馆长期以来对协会的指导与帮助,表示愿同使馆继续保持紧密合作关系,推动中文教育在科进一步推广。

  万黎大使表示,得益于中科两国政府的支持以及科中学教师中国之友协会、博瓦尼大学孔子学院的努力,科青少年学习汉语热情高涨。中国驻科使馆愿继续向科中学教师中国之友协会以及设立汉语俱乐部的中学提供支持和帮助,为科青少年学习汉语、两国青少年加强交流创造更好条件。新一届中非合作论坛会议将于年底在塞内加尔举行,中方愿以此为契机,同科方不断深化包括教育在内的各领域交流合作,期待中科友谊之花结出更多硕果。

  萨诺戈表示,中方在技术、融资等方面长期给予科方宝贵支持,科方对此深表感谢。援科大巴萨姆精英学校是两国当前在教育领域合作的最重要成果,科方对此感到骄傲。全世界有10多亿人使用汉语进行交流,学习汉语意味着将得到更多个人发展和成功的机会。汉语是“未来语言”,希望科青少年积极加入学习汉语的行列,为深化科中友谊作出贡献,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现场节日气氛浓郁,科科迪圣玛丽中学等6所中学学生通过歌曲、情景剧、舞蹈、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向与会来宾汇报了汉语学习成果。

  万黎大使代表使馆向科全国16所设立汉语俱乐部的中学捐赠了口罩等防护物资,华为科特迪瓦公司向学生捐赠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

  万黎大使等还参观了华为公司实施的数字教育项目在圣玛丽中学的远程教育多媒体教室,并接受了中国国际电视台等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