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交往
万黎大使出席科特迪瓦首届数字媒体研讨会开幕式
2021-06-01 03:46

  2021年5月31日,由科特迪瓦数字媒体协会(PNCI)举办的首届数字媒体研讨会在阿比让自治大区普拉多市举行,研讨会主题为“数字媒体对科特迪瓦政治、经济、社会环境的影响”。驻科大使万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科代表勒玛伊斯特、普拉多市长代表、科高等视听新闻署署长代表、科通社社长代表、全国记者联盟副主席以及科数字媒体、传统媒体从业者约250人出席开幕式。PNCI负责人尼昂祖、万黎大使、普拉多市长代表以及科全国记者联盟副主席等分别致辞。

  尼昂祖表示,科数字媒体近年来快速发展,行业充满活力。与此同时,科数字媒体生态仍较脆弱,产业无序发展、从业者职业素质不高等问题严重,有关问题亟需通过研讨寻求妥善解决办法。科中多年来在新闻媒体领域保持良好合作,中国长期向科媒体从业者提供宝贵支持与帮助,特别是为其提供赴华培训机会,科媒体界人士对此深表感激。研讨会筹委会决定向中方颁发“科特迪瓦数字媒体协会荣誉奖”,以表彰其在促进科数字媒体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以及推广和平、包容文化方面所作贡献。

  万黎感谢科媒体朋友对中国所作贡献的肯定,表示数字媒体产业融合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媒体产业转型的重要方向。同时,数据安全对全球数字治理构成新的挑战。中方于2020年发起《全球数据安全倡议》,愿同国际社会一道,继续加强数据安全合作,共同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有序的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万黎并表示,中科在媒体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两国媒体从业人员往来密切,中方也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为科媒体朋友加强能力建设提供支持和帮助。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将在今年如期实现中国共产党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的第一个百年目标。我们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继续努力,在20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一百年时,把中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国的发展是世界的机遇,也将给中国同包括科特迪瓦在内非洲国家的合作提供更广阔的舞台。希望科媒体朋友继续全面、客观地报道中国和中非、中科合作,向科人民讲述更多生动的中国故事,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深化两国人民友谊。

  普拉多市长代表以及科全国记者联盟副主席赞赏PNCI举办研讨会的努力,相信研讨会将有助于科媒体从业人员同政府管理部门加强沟通交流,有助于科数字媒体产业良性发展,不断提升行业发展水平,为科国家保持和平、稳定和建设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开幕式后,万黎大使领取PNCI向中方颁发的“科特迪瓦数字媒体协会荣誉奖”,参观科数字媒体企业展,并接受与会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